2008-10-26

準備搬家了

  才剛搬到這新環境不過兩個禮拜的時間,又要再搬家了…

  搬家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「秘密趁我不在家的時候靠盃鄰居,鄰居一直在靠盃房東,房東再來跟我靠盃」。就這麼簡單,很難瞭嗎,我講得夠白吧。

  房東先生一開始是希望我搬到六樓的一間空房間,但是那間房我去看過,超級無敵吵的…因為我家就在大馬路旁,不過我住現在的房間是在房子的中間段,離大馬路一點距離,對外窗是隔壁棟大樓,所以平常並不是很吵。而六樓那間空房,一開門進去就聽得到車水馬龍的聲音,公車大卡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就在耳際,白天通車上班的人很多,車也就多,再怎麼說這條馬路也是條幹道,公車也是多到不行。到深夜時,公車沒了,但是馬路還挺大的,開這條馬路的人,不飆快一點就好像對不起父母一樣,每個開過去的車都在比快的。

  我就不相信住這間房會有多好過…房東還一直跟我說不會很吵啦~幹咧!不會很吵!?那為什麼上一個房客住了兩三天就換房間了,當我北七喔。還一直跟我說習慣就好,馬的,你怎麼不來習慣一下,講得這麼容易。

  一開始覺得房東人不錯,是個可以暢談的人,但是一住進來,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…搬進來之前一直跟我說住這邊的人都是菁英份子,都是他挑過的,水準很高,結果搬進去的第一天,跟房東在房間裡談合約,結果門是開的,就一個滿身酒味的阿伯,叼著一根煙走過來跟房東聊天,聊天後就走進我對面的房間裡…房東還跟我說:「他在這邊住很久了,人很不錯」…幹你他馬的,當我眼睛瞎了喔!

  話說回來,秘密在這新環境將近十天的日子裡,感覺她難以適應,每次我不在家時,一有人回家,她就一直吠,所以鄰居只好跟房東吠了,這我懂,我不怪他們。之前在新竹住了兩年好好的,雖然在一開始時,有人抗議了一下下,但是後來就都相依無事了,再也沒聽人跟房東抱怨了。我在想,可能是現在的新環境有點狹小,走道又經過房間的一大半,所以依秘密的個性,這麼愛吠,也不是沒有道理的…唉唉唉~養到這麼膽小的秘密也是沒法度,只能期待她快成熟一點囉,不然兩個禮拜搬一次,我應該先瘋掉了吧…

沒有留言: